close
說好了再發文就是紀錄我現在的上班妝,因為犯懶一直拖到現在,趁心血來潮有空記錄一下吧!
圖片中的化妝品就是我平常用的,基本上除了打亮的pk107和買了一直沒機會用的亞曼尼唇膏外,通通都是開架。還有雖然我睫毛膏老早就買了,但是因為不喜歡戴隱形眼鏡導致不方便刷睫毛......

因為我的手機對焦有問題,本來想放素顏照片和妝後的照片對比,可惜無法如願。其實從照片裡就看得出來,我最近的妝比早期剛學化妝時來的複雜一些。

妝前先用理膚寶水的控油精華,然後上底妝。粉底液一樣是media的柔膚色(便宜也算好用,可是遮瑕力不夠,想等有錢了換成露華濃或KATE)Maybelline的黑眼圈擦擦筆必備,想當初只有網路和寶雅買的到,現在屈臣氏也有了。我都拿最深色遮黑眼圈,因為眼下細紋和淚溝的關係,黑眼圈不好遮,而且還會卡粉==大約遮個六七成左右吧。之前很流行的口紅遮黑眼圈我也試過,可是感覺沒效果,也許是技術不到位?改天有空再試試看。

照片裡面沒有放遮瑕膏。我的遮瑕膏也是Maybelline的,兩個色號都有,但其實用的機會不多,大概就遮遮我那很難消除的痘印。這大概就是我底妝的用品。上完底妝我就會先用蜜粉了。

下個步驟我會處理眼妝和眉毛。我的眉毛粗厚,有時候趕時間就不理他了XD有時間的話就用Maybelline的眉蠟和眉粉描一下,順便打鼻影。眼影我之前都是用media的BR-01,後來公司學長不喜歡我全身深色,就改用Maybelline Nude小禮服化乾燥玫瑰色。眼線通常都用眼影的眼線色代替,因為雖然有買眼線筆,但我的眼皮是內雙到不能再內雙,看起來幾乎已經是單眼皮了,眼線畫下去其實根本看不出來,而我因為眼周細紋,眼下的粉底和遮瑕已經不太平整了,不想畫下眼線(看起來會更髒)。

接著是腮紅的部分,用的是KATE那塊已經停產的粉紅色。上腮紅前會先用資生堂的pk107打亮額頭、鼻樑、雙頰,然後才用刷子輕輕掃過蘋果肌。KATE這一塊我很喜歡,非常顯色,比起我最開始買的戀愛魔鏡好很多,可惜停產了Orz新品不知道好不好用......

最後的結尾我會用Maybelline的C C 輕唇膏。之前用的honey kiss太偏橘色了,目前改用RD01野莓色。我還在想等到哪天心血來潮或換工作了就用GA那條奶茶色呢。

這麼寫下來發現自己用Maybelline家的產品用的蠻多的,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牌子Orz說起來開架眼影裡面好像是KATE最有名,但我從來沒買過XDDDD我的第一盤眼影就是media的BR-01(因為便宜),結果意外地好用。後來看到有人推薦Maybelline這盤就下手了。Maybelline這一盤眼影聽說對很多老手來講不好用(不顯色),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畢竟我是畫上班妝,而我又不是櫃姐、空姐,畫濃妝要幹嘛XD

總之這就是我過去一年來上班畫的妝。我很懶所以常常素顏去上班,只有心血來潮才會化妝。新年希望可以找到一份薪資滿意的工作,到時候我天天化妝都沒問題!所以拜託老天爺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于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